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陈柏东和张东教授出席09中国房地产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理事会议

由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经济研究》杂志编辑部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房地产学术研讨会”于2009528-30日在中山大学举行,中国社科院、建设部、广东省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数十所大学的领导和专家教授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陈柏东和张东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陈柏东教授还应邀主持了“房地产学科建设专题”分会场的研讨,张东教授也在“房地产投融资”和“住房公积金制度管理创新”圆桌会议上做了主题发言。在研讨会期间,陈柏东和张东教授还以理事身份出席了全国高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第三次理事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应征学术论文180多篇,经评审产生了一、二、三等和优秀奖论文若干篇。

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宋春华博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副主任、《经济研究》前主编刘树成研究员、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张其光、住房发展与改革司冯司长等参加了会议。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到会致辞。宋春华博士、刘树成研究员及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教授分别就房地产业与扩大最终消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房地产学科与专业建设问题做了大会学术演讲。研讨会还分15个分会场和6个圆桌会议对一些有关房地产的重要学术问题进行了研讨。(金融学院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