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我院胡宏兵博士参加首届中国保险学年会

2009522,首届中国保险学年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胡宏兵博士《中国保险发展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再检验——基于bootstrap仿真方法的实证研究》一文入选首届中国保险学年会论文集,并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届中国保险学年会是中国保险学界一次非常隆重的学术盛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约400人参加了这次盛会。本届年会共收到国内外投稿约400篇,为保证年会有最佳的学术交流效果,中国保险学年会秘书处对年会投稿文章进行了集中评审,从强调学术创新之角度反复斟酌遴选,共评选出113篇优秀论文参加本次年会,体现了当前中国保险领域研究的代表性成果。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出席本届年会并发表了题为“加强保险理论研究,促进保险业科学发展”的主题演讲。各地方保监局和保险学会的主要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参会专家学者分别就保险与经济发展、金融危机与风险管理、保险市场运行、新保险法实施等专题进行深入的讨论(金融学院保险系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