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 “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在全校范围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即:高校管理干部,重点是机关中层以上、院系以上领导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创基层党建工作先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创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争做优秀人民教师。为认真做好“两访两创”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活动实施方案。

一、成立学院“两访两创”工作领导小组

  长:宋清华 

副组长:刘树森 刘冬姣

  员: 张东 唐文进 李志生 黄孝武 岳正坤 韩旺红 李建华 袁辉 姚壬元陶雄华 王凌云 吴焕军 刘永新 董强 杨梅 李芳 李志学 李沛。

联络员:李志学

信息员: 李沛

二、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步骤

访谈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一是管理干部访谈教职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和校纪委、工会、妇委会、老干处副处以上的管理干部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全院专任教师展开访谈。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做到全覆盖。

二是专任教师和学生辅导员访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采取座谈和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式,个别访谈不低于80%,座谈不超过20%,座谈学生人数每次不超过5人,确保访谈效果。

每一次访谈结束后,访谈人均必须认真填写《“两访两创”活动访谈记录表》。

全院师生访谈工作结束后,学院要形成三个报告:一是在充分收集意见基础上形成访谈总结报告。此项工作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森主抓,李芳、杨梅、李志学具体负责。二是在认真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形成整改报告。此项工作由院长宋清华主抓,刘永新具体负责。三是在对某一方面问题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此项工作由副院长唐文进主抓,江霞具体负责。

三、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时间安排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两访两创”活动时间为20119月开始,12月结束,分为5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914—9月20

一是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金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二是动员部署。920日,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讨论学校关于“两访两创”的有关文件,并部署学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具体工作;922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动员宣讲大会,由院长宋清华进行动员,党委副书记刘树森进行工作部署。三是组织学习。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例如:邀请校、院领导干部和校外专家讲国情、省情、校情,促进师生增强国情;提高学生爱国意识,让学生懂校情、知校史,增强学生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意识,增强师生开展活动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学院在“两访两创”活动期间,每月办一期《两访两创活动简报》,及时反应活动的开展情况,此项工作由李沛具体负责。

(二)访谈交流921—10月20

管理干部访谈学院专任教师,学院将根据管理干部人数对我院现有在院的87名(5名教师在国外学习)专任教师进行统筹安排,落实到人,具体安排在927日前OA发放到每一位管理干部和被访谈的专任教师手上。

研究生、本科生由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进行访谈,按照一名教师访谈约30名学生(含研究生),研究生由各导师组具体安排,本科生原则上由各系负责落实,对学生人数相对较多的系,由辅导员参与访谈。具体商定后,访谈名单由研工办和学办会同各导师组和各系负责落实。

要做到管理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不遗漏一名教师,不遗漏一名学生,切实做到“全覆盖、访谈、交流”。同时要注意不重复交叉多次访谈同一对象。要就访谈情况分别填写《访谈教师情况登记表》和《访谈学生情况登记表》。

(三)收集意见(1021日—1031日)

 访谈结束后,将访谈登记表教职工交李志学,研究生交杨梅,本科生交李芳。针对访谈中征集到的意见进行归类整理,汇总后形成总结报告,1031日前上报学校组织科。

(四)整改提高111—11月25

学院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责任。认真清理并建立健全学院的管理制度,逐步形成保障和促进学院学科在十二五期间有较大发展。

(五)总结1126—11月30

活动结束后,学院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同时,做好有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金融学院“两访两创工作领导小组

                                  0一一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