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演绎红色经典 再现英雄形象——金融学子开展《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红色影片经典再现活动

(学生记者:沈银)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90年风云变幻,90年潮起潮落。在感慨之际,我们更想用行动把蓝图再一次描绘,让时代检阅,让时光体会。1115早上10点整,保险1001班和投资1002班在翔宇园,联合举办了以“红色经典新演绎,党史党情驻我心——再现红色革命剧中的英雄形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加入到红色经典的演绎活动中来。

伴随着主持人一段开场介绍,此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展开。首先是保险1001班的夏菲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秋瑾和林觉民的英雄故事介绍,现场不少同学被两位英雄的故事感染,陷入了深深地沉思。接着是《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红色影片中的经典片段再现,同学们根据自己对人物及剧情的理解,深刻地再现了昔日革命中的点点滴滴。还有王冬冬、赖春灵、戴博文等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模仿伟人的演讲更是一度将现场的气氛推入高潮,伟人演讲的字字句句,立刻燃烧着大家心中那爱国的热火,不少同学激情昂扬,仿佛身临其境一般。伟人的演讲是熏陶,是激励,接下来的精彩的话剧表演更是体现了同学们对党革命情怀的深刻领悟。最后,主持人为大家推荐了几部经典的红色剧目,希望大家在活动之余更深刻的了解党的历史和学习党的精神。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生活在当下的我们,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将会更加深刻认识和体会到党的不朽精神和伟大的意志,大家将会像那些在党成长过程中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战士一样,无所畏惧地向前冲,往前跑,不断地去发展和学习,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