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红色经典新演绎 金融学子悟共和——金融学子开展红歌比拼、电影欣赏和伟人模仿活动

为响应院团委的号召,1115日上午保险0901班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举办了“红色经典新演绎,党史党情驻我心——再现红色革命剧中的英雄形象”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红歌接龙”热情开幕,然后进入《走向共和》电影片段欣赏环节,第三环节是伟人演讲模仿比赛,最后全班分小组关于电影中的四个方面的交流会,促使我班团员青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传承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增强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红歌接龙,大家积极参与,从歌曲中感触曾经的那些日子对革命、对红军、对新中国的热爱。

    观看电影《走向共和》,革命先烈孙中山先生激情洋溢的演讲,对“共和”的阐述,都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引发他们对“共和”的思考。

同学们积极就电影中孙中山先生演讲的部分语段模仿演讲,惟妙惟肖的语气和神情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而在这真实参与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更深入的思考了“共和”的涵义。

最后的思想交流中,大家分别以共和、三民主义、五权宪法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和思想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