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热血相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学生记者:许南兰)2012年是雷锋同志去世50周年,虽然雷锋早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的留存了下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作为学生党员,更应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秉持着这种精神做更多的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学习雷锋精神是自觉投身实践的一种体现,弘扬雷锋精神更是一名学生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D:\Picture\2012.3.18无偿献血宣传\2012-03-18 11.40.55.jpg

近年来由于医院救治病人对血液的需求增加和稀有血种的紧缺,无偿献血的作用越发突出,而血液中心作为无偿献血行为的载体,其作用也越发显著,所以在3月雷锋月中,金融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与金融志协合作,于18日上午在光谷广场与武汉市血液中心共同开展了“雷锋精神,热血相传”无偿献血宣传的志愿活动。

D:\Picture\2012.3.18无偿献血宣传\2012-03-18 11.03.49.jpg

本次活动以积极贯彻雷锋精神为主题,将关爱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高人们无偿献血的意识,为无偿献血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发扬志愿者精神。

活动主要为以宣传单、视频和爱心墙方式宣传无偿献血、解答群众关于血液常识的问题等,同时配合血液中心提供的免费测血型服务,以及展示无偿献血、血液处理的工作流程,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献血,鼓励市民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活动中得以更好的发扬。

活动于当日中午结束,结束时已有许多市民在献血车处登记献血,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党员同学们走出校园,开展实践,将“雷锋精神”与实践相结合,展现了我支部学生党员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