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传承雷锋魂 争创雷锋班——金融学子开展清洁庭院、栽种树苗活动

为纪念学习雷锋50周年,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投资0902班的全体同学于0316日中午在环湖公寓处进行了主题为“传承雷锋魂,争创雷锋班”、内容为清洁庭院并栽种树苗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班长和团支书先将班级同学聚集起来,播放“传承雷锋魂,争创雷锋班”主题视频,组织欣赏以雷锋事迹为主题的影视作品,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激发同学们争做活雷锋的热情;接着,组织委员带领大家来到环湖公寓3栋楼下,将事先准备好的清洁工具,如扫帚、拖把、水桶、抹布、小刀、铁球、剪刀、小树苗等进行合理分配。在各位班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很快投入到清洁工作中。此次清洁活动内容主要由四部分构成:1、打扫庭院,将庭院中的垃圾以及落地的树叶拾掇起来,并拖扫干净;2、在宿管员的指导下,修剪庭院中小树多余的枝叶;3、将张贴于宿舍大门口及墙壁上的广告及海报等都撕下来,并清理干净;4、学雷锋与植树节相结合,将庭院里的杂草清理掉,并将小树苗种植到庭院的空地上。在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庭院的清洁工作顺利的完成了。

此次团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不仅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精髓,还将这种乐于奉献的美好品德体现在打扫校园卫生、栽种小树苗的实际行动上,将“传承雷锋魂,争创雷锋班”的口号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