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党员先锋——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爱心ST”活动

(学生记者:吕百惠)雷锋,他是时代的印记,是人们前进的标杆,时至今日,他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是引导人们积极前进的先锋力量。2012年,雷锋同志去世50周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祖国强大的根本动力。作为学生党员,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的责任,为孩子树立榜样是我们的义务。

随着三月份的到来,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在318日下午,金融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与金融志协合作,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电教103教室开展了“筑起明天的梦—爱心ST”活动。

该活动采取课堂形式,由金融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作为学生老师(即Student Teacher),而学生则是一些由于父母工作繁忙而周末无暇照顾的小孩子。本次活动主要由四位志愿者主持,主要服务对象是12位来自学校周边一些摊贩和个体户的孩子。作为这些孩子们的小老师,他们上课的内容分别是讲名人轶事、从动画中锻炼观察力、动手折纸以及兔子舞教学。首先上场的“小老师”是吕百惠,她为孩子们讲了周恩来、雷锋、毛泽东三个名人的故事。在讲到雷锋时,她采用了提问的方式,孩子们了解很多关于雷锋的故事。三个伟人的故事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接下来,有志愿者曹林浩带来的从动画中锻炼观察力、动手折纸以及志愿者李涵的兔子舞教学更是激起了孩子们好学好动的天性。

活动大约在下午五点结束,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护送下顺利的回到了家中。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温馨的环境,以生动的教学为孩子们营造欢乐,党员们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弘扬了雷锋精神,较好的展现出了学生党员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