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飞扬青春 我为舞狂——记交谊舞大赛先进人物邓雅文

    (学生记者:张梦蝶)还有半个月就要进行交谊舞比赛了,各个班的同学们都在为此努力奋斗着,保险1101班的邓雅文同学也是如此。今天记者特地对她进行了一次采访。

初见邓雅文时,她正在练舞,从她的一举一动可以看出她是一个有着舞蹈功底的女生,接下来的采访也证实了这一点。七岁时,她就开始学习民族舞,初中开始学习拉丁舞,高中又开始了爵士舞的学习。得过的奖当然也不少,其中最好的是在市级舞蹈比赛中获奖。

良好的舞蹈基础,让她能很快地记住师兄师姐教的动作,也就比其他没有舞蹈功底的同学轻松一些。可这并没有让她减少训练强度,相反,她对自己要求更高。她谦虚地说,现在练习的舞蹈是她之前没有学过的,动作等方面还需要多加训练。平时,除了自己训练,邓雅文也会耐心地教那些还没弄清舞步的同学,以求得班级整体水平的提高。

生活中,舞蹈是她不变的爱好。因此,在军训完后,她毫不犹豫地填报了院艺术团,并顺利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员。现在的训练对于邓雅文来说是高强度的,除了要跟着班级为交谊舞大赛做准备,还要练习交谊舞大赛的嘉宾节目。当问及每天是否会很累时,她笑了笑说:“不会很累,跳舞是我的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不会觉得累的,而且我很享受这个和同学们一起训练的过程。”

邓雅文是个爱笑、开朗的女孩,整个采访过程总会传来她的阵阵笑声,此次采访也就很融洽地结束了。相信有了她的加入,保险班一定能在第十二届交谊舞大赛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