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学习胡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通讯员:李沛 学生记者:刘郁 杨娟娟)201254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

为了促进广大学生全面理解和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511日中午,金融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文泉南308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各位党支部书记发表了各自学习体会。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沛老师主持。

2010级金工保险班党支部书记龙梅发言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刻地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前进方向,理想贵在坚持,要努力克服生活中的随意态度。”2011级金融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余经纬继续就这一主题展开发言,她表示:“广大青年在选择理想的过程中,要将其与国家、社会需求相结合,须知青年的选择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2010级投资班党支部书记邓江花就胡锦涛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这一要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身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技能,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树立远大理想,朝着理想不断奋斗。”2009级金工保险班党支部书记方荣“继续就这一主题展开发言,她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提出,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我们要刻苦学习,坚持诚信,杜绝抄袭,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严格要求自己。”2011级投资班党支部书记刘郁表示:“学生要刻苦学习,以学业为重,打好基础,不要盲目跟风考证,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2010级金融二班党支部书记姜冬梅就胡锦涛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这一要求展开发言,她表示:“在现实生活中,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即使将来走向工作岗位,从最基层做起,也要不怕吃苦,以良好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奋斗,走向成功。”

2011级保险班党支部书记杨娟娟就胡锦涛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这一要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要创新,就不能跟风,不能随波逐流,要实事求是,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在现有的条件基础上,坚持开拓创新。”2011级金融一班党支部书记邓毅结合自身学生工作实践提出:“要按照支部工作的程序和规定,把每个步骤落实到位,做好细节,协助老师做好党支部工作,做出新成绩。”

2011级金融二班党支部书记洪潇就胡锦涛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这一要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品行高尚很重要,当代大学生如果仅有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高尚的品行。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坚持站在人民的立场办好事、办实事。将该项要求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李沛老师做总结讲话,他以大学生西部支农、支教的报道引入,提出同学们要有吃苦精神,扎根基层。现在个别学生生活奢侈,好高骛远,不愿投身一线。党员干部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周围同学良好示范。在今后步入工作岗位,一般都是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广大同学要为此做好准备。

此次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活动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效果显著。通过此次生动活泼的学习讨论活动,促进了研究生对 “五四”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大家都认为,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升华品行,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