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通讯员:李远征)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内涵,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下旬,金融学院党委对全院学生党支部委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来自学院29个学生支部的90余名学生支部委员接受了一次较为系统的培训学习,培训活动主要由专题学习和心得体会交流两个环节组成。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汪瑛老师分别在培训班上进行了专题授课。

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授课

在专题学习中,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以“加强学习,明确职责,认真做好支部工作”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务工作实践,从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大学生党支部的性质和作用、大学生党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当前大学生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主要措施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老师授课

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用幽默诙谐语言,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一名自律、先进和纯洁合格共产党员的个人感受,并鼓励同学们用自己优秀的作风带领身边的普通同学,让他们也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优秀,感受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

学院党委组织员汪瑛老师授课

学院党委组织员汪瑛老师以“新时期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向学生支委们普及了关于党支部的性质、作用、工作方法等基础知识,强调党员发展一定要严格执行十六字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同时,对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党建的制度和措施,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通过集中培训、心得交流,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做好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督促各支部委员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下一步各支部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