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大爱微行 情系姝衡——金融学子开展爱心义卖暨募捐活动

42728日,在金融志协的协助下,投资0902班的同学们在校五羊广场设点,面向全校师生发起义卖和募捐活动,为处于病痛折磨中的朱姝衡同学筹集治病的爱心善款,活动引起大家极大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朱姝衡是我院投资0902班学生,生活中的她活泼开朗,积极乐观。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个月前她被检查出身患急性淋巴癌,随后在四川华西医院进行化疗,至今已花费数万元。大学学费已让这个贫困家庭不堪重负,如今高昂的医药费更如雪上加霜。得知这些情况之后,投资0902班的同学们马上在班上为她组织了募捐,并联系金融志协一起携手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朱姝衡同学献出一份爱心。

为期两天的五羊广场摆点募捐,在前期网络宣传的铺垫下顺利开展。但炎热的天气和28日下午突发的暴雨,考验了投资0902班同学们帮助同窗的爱心和决心(图为投资0902班同学在烈日的暴晒和倾盆大雨中仍坚持向行人介绍朱姝衡的情况)。往来的行人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期间不时涌现很多温暖人心的小插曲,还有一位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同学捐款并附上一封鼓励朱姝衡坚强对抗病魔的信。另外,在金融志协的号召下,我院其他各班同学也纷纷慷慨相助,不仅捐赠了资金还有大量物品。投资0902班同学将捐赠的物品进行爱心义卖,所得的现金也并入善款中。截至发稿,共筹集到四万五千多元的爱心善款。

募捐活动仍将持续下去,最后我们也会将所有善款如数交给朱姝衡同学和她的家人,让大家的关怀和支持给身陷困境中的他们以温暖和力量。大爱微行,让我们用自己的真情汇聚成爱的暖流来拯救这个年轻而美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