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开展团委学生会干事培训

  (通讯员:胡阳 学生记者:周慧 孔伟杰 刘恋袁雅)为了让实习干事们明确部门职能,掌握基本的工作技能,顺利开展今后的工作, 20121011日晚720分,金融学院分团委实习干事培训会在电教103如期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曹林浩、组织部部长杨杭、网络技术部部长潘晓阳、各部门副部长及12级分团委干事。本次会议由调研培训部副部长陈环楷主持。

     会议伊始,由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曹林浩致辞,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校、院团委学生会的整体架构及相关工作,让在场的干事更清晰地了解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同时,他向新成员提出讲究礼仪礼貌、把握学习机会、对自己负责三点要求,强调了热情与责任在今后工作中的重要性。

分团委副书记曹林浩作开场讲话
  
紧接着,各项培训依次展开。调研培训部副部长王淑珺详细地讲述了公文的概念、类型、具体写作方法以及常见的错误,她强调,公文书写应秉着情况属实、观点明确、条理清楚、文字简练等原则;随后,基层办公室副主任谭文捷和宣传设计部副部长李桂珊分别就PPT的制作和PS软件的应用处理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相关工作有了初步了解。接着,新闻部副部长张逊从新闻写作基础、校园新闻写作、院网对稿件的要求和照片的拍摄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指出,新闻的意义在于后期宣传,学会这项技能,有助于工作成果的全面展现。会议的最后,网络技术部副部长袁梁和姜玉姗对视频的制作过程、内容要求以及我院主要宣传工具做了简单介绍。

各部门分别做培训

各分团委干事认真聆听

随着答疑互动环节的顺利结束,本次干事培训会也在轻松的氛围中接近尾声,在各部门副部长生动详实的讲解中,实习干事们收获颇丰。期待他们在随后的工作中,保持饱满热情的同时,也能熟练地掌握各项技能。相信他们的到来将为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注入新的活力,各部的工作也将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