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子重阳前夕拜访周骏先生

(通讯员:杨梅 李沛 学生记者:李沛然 付余)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前夕,金融学院研究生部分党员骨干来到周骏教授位于中南大首义校区的家中,代表三千余名在校金融学子拜访并问候周先生。

金融学子拜访并问候周骏教授(右三)

同学们不仅为周先生送去了代表节日祝福的鲜花和水果,还送去了在校学子们精心制作的祝福纪念册。纪念册中一首首原创诗歌表达了同学们的崇敬之意,一页页苍松图满载了同学们的祝福之情。

“重阳佳节之际,祝您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您将一生献给了永不衰老的事业!”、“感谢您为祖国培养了一代代人才,为我们培养了一位位良师!”… …周骏教授接过金融学子送来的祝福纪念册,一边翻看,一边点头,露出令人会心的笑容。

金融学院研究生胡伶俐向周先生汇报了近来学院研究生会在弘扬优良学风和倡导学术道德方面所做的工作,付余向周先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周先生在凝神静听后,不时微笑着点头肯定。

周先生对学子们的祝福表示感谢。随后,他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本科生要锻炼动手能力,硕士研究生要锻炼决策能力,博士生要锻炼研究创新能力。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学习西方,但是不照搬西方,要用中国的实际来检验西方的理论。他勉励同学们把握好青春时光,多读书、多学习,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在此,金融学子也祝愿所有为莘莘学子默默耕耘的离退休教师重阳节快乐。

相关阅读:

周骏教授是中国当代著名金融学家、金融教育家,中国金融学科建设的重要推动者,中国金融宏观调控理论的主要开拓者,马克思货币金融理论的系统阐释者,中国金融教育事业的忠实践行者,中国金融改革与实践的积极参与者。代表性著述有《货币政策与金融调控》、《马克思的货币金融理论与四化建设》、《周骏选集》等。他曾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货币政策与金融调控研究会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湖北省金融学会副会长等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中共湖北省委命名表彰的首批“荆楚社科名家”之一,于2012年荣获“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