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博士职业发展

华侨大学2012-2013学年教师招聘启事

时间:1159:30 AM

地点:电教201

华侨大学2012-2013学年教师招聘启事

华侨大学是中国著名的华侨高等学府,是中国政府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的高校,是中国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1960年,在周恩来总理关怀下,学校创办于福建泉州,2004年在厦门兴建新校区,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

华侨大学现有 27个学院,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MBAJMPAMFM.Arch8种硕士专业学位点;70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重点学科,1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有各类在校生逾3万人,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港澳台和外国学生4000余人,是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学校设施完善,气候宜人,环境优美。

华侨大学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特色兴校之路、人才强校之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致力于建设成为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华侨大学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需求情况一览表-泉州校区

学院

需求学科、专业

学历

联系方式

经济与金融学院

国际贸易学

博士

经办人:郑老师

ylz@hqu.edu.cn

0595-22690866

负责人:胡院长

j_rdhu@hqu.edu.cn

0595-22693651

世界经济

博士

金融学

博士

区域经济学

博士

产业经济学

博士

信息经济学

博士

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

博士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博士

工商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博士

经办人:李老师 liyibin@hqu.edu.cn

0595-22690497

负责人:孙院长

sunrui@hqu.edu.cn

0595-22693652

市场营销

博士

人力资源管理

博士

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

博士

财务管理/会计学

博士

备注:1. 学校通过人才招聘系统(http://rczp.hqu.edu.cn接收简历及初审。

      2. 学校为通过初审来校面试者报销路费及安排住宿,详情请咨询各单位经办人。

                                应聘条件

(一)博士后出站人员和博士毕业生

原则上要求毕业于“985工程”或海外知名高校、中科院或社科院所属研究所,或学科排名居全国前列的院校,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5周岁以下的正高级职称人员、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人员。

(三)个别技能性专业所需的硕士。除个别特别优秀的硕士外,此类人员按项目制形式聘用。(管理办法详见《华侨大学项目制工作助理(B岗)聘用管理暂行办法》)(华大人〔201214号)

(四)优秀博士(后),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毕业于海外著名大学的博士(后)。

2.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论文作者或省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以上获奖者(含来校报到后获奖者)。

3.理工类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或在国际顶尖刊物发表过高水平文章,或在SCI发表4篇文章其中一区1篇(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基础学科应在SCI发表5篇文章其中一区3篇),人文社科类主持过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或在学校一类期刊发表文章2篇。

4.在学科领域取得其他突出成果的。

                            待遇

1.安家费、住房补贴及科研启动费

人员类型

安家补贴(万元,税前)

科研启动费(万元)

小计

安家费

住房补贴

工科

理科

文科

正高

23-30

7-10

16-20

10-20

7-15

5-10

博士且副高

18

6

12

7

5

3

博士(后)

13

5

8

4

3

2

优秀博士(后)

23+

7+

16+

10+

7+

5+

安家费采取一次性支付形式;住房补贴发放办法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科研启动费需在来校报到半年内以项目方式申请,并在三年之内结题;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留学2年以上的,在享受相应引进待遇的同时,可追加科研启动费和住房补贴各110万元;优秀博士待遇可视具体情况在基础待遇上再行追加

2.工资与津贴按照所聘岗位标准执行。

3.学校相关部门根据当地政策可协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正高级职称人员或优秀博士(后)的配偶可视情况推荐工作。

4.其他:学校为来校面试的博士应聘者报销单程路费(机票按7折以内报销),并提供三天免费住宿。待学校录用后,可再报销面试回程及来校报到的路费及托运费等。


                                 应聘程序

1.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投递求职材料

登录http://rczp.hqu.edu.cn或登录华侨大学主页(http://www.hqu.edu.cn)点击“人才招聘”进入“教学科研人员招聘”版块,步骤如下:注册—填写简历—申请职位—提交申请

2.学院考核

1)学院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初审通过的应聘者面试

2)面试:分为教学试讲和学术答辩两个环节

教学试讲环节:应聘者试讲拟承担的本科课程的某个章节

学术答辩环节:应聘者介绍代表性学术成果,同时汇报自己跟踪学术前沿情况及未来三年研究计划,面试考核小组提问

3. 心理测试和体检

4. 学院(研究院)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同意引进的,上报学校审核小组审批

5. 人事处通知学校审批同意的应聘者签订协议


联系方式

人事处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595-2269237022692546

传真:0595-22692875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华侨大学人事处 

人才招聘系统网址:http://rczp.hqu.edu.cn(用于登记求职信息、提交应聘简历)

E-Mailhqursc@126.com(用于解答招聘问题,不受理求职简历)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  邮政编码:361021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  邮政编码: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