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举办纪念12•9运动新生朗诵比赛

(通讯员:胡阳 学生记者:张逊 薛亦衡 李雨芹)1030日晚7点,金融学院在文波211室成功举办新生诗歌朗诵比赛。“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各位同学朗诵慷慨激昂,现场氛围热烈。


学生深情朗诵爱国诗歌

评委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学平、团委书记朱诚蕾、年级主任姚堤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芳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比赛分为两部分,各成员先上台进行命题演讲,接下来随机选题配音。朗诵的诗歌有《永不磨灭的记忆》、《历史的丰碑》、《少年中国论》等。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之后,各位同学感情充沛,都抒发了自己对于过去艰辛难忘岁月的情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在为电影片段的配音阶段,同学们也各展才华,惟妙惟肖。朗诵结束之后,由评委老师李军湘做点评,他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目的是发扬中华文化,宣扬爱国情感。在这次朗诵的比赛中他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激情澎湃与人才辈出,虽然12·9事件已经过去77年了,但是爱国的举动一直在我们身边,并且对未来寄予了美好的希望。



评委老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接下来主持人颁奖,投资1201一举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与最具人气奖
,众多班级获得优秀奖,而工程1201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最终比赛在众人合唱共青团中落下了帷幕。这是一场视听盛宴,又一次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并且告诉人们要理性爱国,勿忘国耻,永记艰辛难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