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在2012年校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中收获多项荣誉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卢婷 申悦 周新荃)11月1日下午4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文泰楼321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有校团委副书记韩秦,校团委副书记梁娜等领导老师,省级先进工作者代表老师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我院在此次表彰中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等多项奖项。

齐唱团歌

在雄壮的团歌声中,表彰大会开始了。紧接着,校团委张艳芸老师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12暑期社会实践的表彰决定》。我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荣获多项表彰。其中,金融学院“节能减排绿色金融”赴河南郑州实践队以其认真、严谨、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荣获了湖北省“优秀团队奖”;我院李远征老师因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及优秀的工作成绩荣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我院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朱诚蕾老师获校级“优秀带队老师”;同时,我院由刘雨佳负责的《特色金融概念“绿色金融”的实证研究——以郑州市兴业银行节能减排项目融资为例》社会实践报告作为优秀成果,在表彰大会上做了做了主题报告。除此之外,我院获得校级优秀实践队有5队,校级优秀成果 4个,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71名。

金融学院获校级优秀组织奖及优秀带队教师奖

颁奖结束后,由校团委梁娜副书记讲话。首先梁书记对本次社会实践的特点作了简介。新了增构建新项目,全利助推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加大奖励力度;运用多种新型媒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利用新媒体平台对我校社会实践活动进程进行实时了解并给予必要帮助;整合专家资源,完善评审制度。此外,梁书记表示,希望在十八大召开之际同学们能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饱满的个性,更积极向上的精神投身于社会实践,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成果。

随后,大会进行了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场报告会中,我院刘雨佳同学作题为《特色金融概念“绿色金融”的实证研究——以郑州市兴业银行节能减排项目融资为例》的成果展示。在展示中,刘雨佳同学结合了简洁大方、内容丰富多彩的PPT,在调研背景、调研形成、调研成果、调研心得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获得了一致好评。

最后,本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表彰大会激励鼓舞了全场老师同学,我院必将继续努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社会实践,努力打造一批精品活动,争创属于金融学院的新业绩,谱写辉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