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教授来我院讲学

(通讯员:杨梅 学生记者:夏妮 潘谭锐)116日上午,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王稳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寿险业发展:环境、制度与趋势”。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主持,保险系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稳教授的报告以我国寿险市场发展的新趋势为主题,从寿险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人寿保险的社会心理学分析、寿险业的制度转型与发展、寿险业的发展与趋势以及寿险公司发展模式的创新等问题展开。王稳教授系统分析了影响寿险发展的价格、经济环境、人口环境、政治与社会环境等因素;围绕人们的焦虑、情感、消费者的认知的非理性和过度自信等问题,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解析了我国人寿保险的发展;从产权的变革、费率市场化、营销体制的变革以及银行保险的发展等方面探讨了寿险业制度的转型,预测了我国寿险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互动环节,王稳教授详尽地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

 

刘冬姣副院长对王教授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和简要总结,并对王教授百忙中来学院讲学表示感谢。王教授丰富的知识和缜密的思维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