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献礼十八大 致敬先进者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周慧)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金融学院2010级党支部于2012年11月18日晚7点在文泉楼313组织2010级学生党员观看了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影片《雨中的树》。

金融学院2010级党支部组织观看献礼影片《雨中的树》

影片以李林森的儿子李东阳稚嫩的脚步开始追寻英雄父亲生前的足迹为线索,讲述了四川省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李林森同志身先士卒战胜洪灾、扶弱济贫不遗余力、朴素廉洁甘于清贫 、公正用权不谋私利、重病在身坚持工作、燃尽生命书写忠诚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空气可以被污染,水可以被污染,但人心不能。人心要深深地埋在土地里。”李林森同志一直保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鞠躬尽瘁。他下基层、访群众深入前线,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公仆;他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认,是群众公认的“救命书记”。在健康每况愈下之时,他与时间展开了争夺战——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的实事。忍受着肝癌手术后排斥反应的病痛折磨,他奔波穿梭于医院和单位之间,他还惦记着为贫困党员盖房,为老百姓在市委常务会上据理力争。他一生为公、为民,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才怀着愧疚回到妻儿身边。他用42年的铿锵足迹,抒写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答卷。他便是那棵“雨中的树”——在风雨飘摇中仍然顶天立地,屹立不倒,为群众“遮风挡雨”,无怨无悔。他的事迹朴实感人、令人信服,温暖着戏里戏外的所有人,引发了学生党员们的共鸣。

影片结束后,随学生党员一同观看的李远征老师总结道,人生是短暂的,李林森同志或许不是个好丈夫,但一定是个好党员、好干部,有限的时间应该拿去做有意义的事。

通过观看影片,2010级学生党员们的思想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信念得到了坚定。相信他们会以李林森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人负责、对己严格的高尚品质,公道正派、坦荡一生的道德情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