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团委成功举办团学志通讯员培训会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刘恋 徐蕾)11月23日晚7:30,由金融学院团委主办的金融学院团学志通讯员培训会于电教101拉开了帷幕,此培训会旨在提高金融学院各部门的新闻稿撰写能力,从而提高各部门活动宣传与报导的工作实效。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报学通社秘书长王秋实同学及文澜新闻网站长吴鹏同学作为主讲人,他们用风趣的语言,向通讯员们传授了丰富的新闻稿写作要领。其中,王秋实同学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从基础的文艺晚会、体育赛事、广场活动稿件讲起。为了使稿件更具有吸引力,她谈到了增强稿件可读性的几点要求,她的讲解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会议的气氛十分活跃。吴鹏的讲解主要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他着重分析了四篇典型的新闻稿,对每篇的优点和不足均做出了评价,指出稿件内容既要详略得当,又要避免华而不实,并且语言的流畅性非常重要。

培训会持续近两个小时,金融学院团学志各通讯员对如何客观真实地报道各项活动、撰写高质量的新闻稿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这将对今后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和完善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