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志协走进阳春社区志愿活动成功举行

(通讯员 胡阳)为向社区孤寡老人送出温暖、奉献爱心,也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感恩之心及促进阳春社区四个文明协调发展,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干事赵帝焱等一行七人于11月24日早上8:00开展了走进阳春社区志愿活动。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从我校北门出发,乘车于8:20到达阳春社区,并在社区居委书记带领下走访了一位孤寡老人的住处。经书记介绍,志愿者们要看望的老人姓徐,今年63岁,于两年前偶然中风导致右半身瘫痪。其家境虽尚好, 但因子女住的较远 ,所以平时大多只有她的丈夫、妹妹以及偶尔来看望的志愿者们能够照顾她。

 

志愿者们走上六楼,徐妈妈早已在门口热情迎接。寒暄一番后,志愿者们和居委会书记便开始与徐妈妈和她的丈夫聊起天来。通过聊天我们了解到,徐妈妈虽然年事已高且患病,但依旧精神矍铄。她喜爱看电视和音乐,中央三台的文艺节目时她常让爱不释手,谈话期间她还一度一展歌喉。而居委会书记在谈话中谈到社区内各种针对弱势群体的工作时,表示会更加努力让他们生活得更好。最后,在场所有人一起合影。志愿者们还送上由校书法协会为金融志协精心书写的两副对联给徐妈妈,并她握手道别。

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向孤寡老人献爱心的目的,还拓宽了志愿者们的视野,加强了他们的交际能力,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