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10级学子开展就业指导交流大会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楚文帅)时光荏苒,一转眼就业已经悄然走近。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早日走进金融行业,11月24日晚7点,金融学院10级联合FMA协会在文澜110教室开展以“学在校园,走向职场”为主题的就业指导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四位就职于中信银行的资深业务经理, 为同学们深入剖析银行从业情况,分享职场生活点点滴滴,聆听职业生涯经验教训。活动现场氛围活跃,高潮迭起,成就精彩对话之夜。

本次活动围绕着“金融行业的业务信息、职业机会,金融企业的职业发展,金融岗位的人才需求,金融从业者所需的专业技能”四大板块展开。会议伊始,何毅师兄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银行暴利问题为切入,站在一名资深从业人员的角度,独辟蹊径,提出“银行利润、资本金充实、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的利润循环模式,最终落脚到支持国家建设上来,并探讨金融行业的价值所在。在此基础上,何师兄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银行从业人员所必备的“硬实力”与“软素质”,希望同学们能提早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身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巧妙处理人际关系,抓紧在校时间夯实基础。

机会总是不期而遇,找工作要有备而来。作为08级毕业生中的佼佼者,张师兄能进入中信银行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活动现场,针对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各种社团活动与考证热现象,张师兄从就业的角度告诉同学们要明确职业目标理性对待。10级的学生们应走出校门,接触社会,更多的参加社会实践,了解银行业务流程,丰富实习经历。面对就业、考研还是出国的选择,不要盲从,应提前做好规划,肩负目标,才能砥砺前行。

细节决定成败,最后,师兄结合自身的经历介绍了面试的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存在的疑惑,踊跃提问,从银行招聘注重学生形象、银行业务压力到户籍问题等等,不一而同。师兄们的解答严谨而不失风趣,同学们乘兴而来,受益良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活动在大家对自我的认知和思索中结束了,但它更像是一个开始。大三的金融学子,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百尺竿头,需要我们再接再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求职路上,我们亦将演绎出一首铿锵激越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