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周骏教授等应邀参加2013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学生记者:李虹含 苏诚)11242013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第九届“中国金融论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西南财经大学曾康霖教授荣获2013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我院周骏教授、朱新蓉教授、宋清华教授等应邀参加。

在颁奖典礼上,2012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我院周骏教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他与曾康霖教授30余年的学术情谊。他表示,曾康霖教授在他们当中属于“少壮派”,在理论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认为曾康霖教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研究面比较宽,而且能与时俱进,将理论、实践和历史结合起来。周骏教授希望年轻学者能够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建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理论体系作出贡献。

我院朱新蓉教授和宋清华教授在随后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金融论坛”分论坛上先后发言。

在论文分会场的发言当中,我院硕士研究生苏诚宣读了由张金林教授指导的论文,博士研究生李虹含参与了提问和交流。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由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设立,旨在促进中国金融学科建设,弘扬优秀学科带头人在金融学科建设中的贡献,推动高校、科研机构金融研究和金融教育的进步,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和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每年评选一届,每届奖励1-3人,奖金为每人100万元。首届获奖者为中国人民大学黄达教授,2011年度获奖者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洪葭管研究员和中国人民大学王传纶教授,2012年度获奖者为我校周骏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林继肯教授,2013年获奖者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周升业教授、厦门大学张亦春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