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组织召开2013届考研座谈会

(通讯员:胡阳 学生记者:关莹 窦彦秋)20121128日晚7点,金融学院2013届考研学生座谈会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副院长刘冬姣教授,研工办李沛老师、学办胡阳老师。座谈会还邀请了两位2012届考研成绩优秀的学生作经验交流。会议由刘冬姣教授主持,近100多位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院长宋清华教授讲话。宋院长首先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生的相关工作,本次座谈会就是根据我院党政联席会关于加强毕业生工作,实施对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出国等分类指导而召开的;随后,宋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做出考研选择的正确性,他引用季羡林老先生就古今学历的对比指出:中学毕业相当于秀才,大学毕业相当于举人,研究生毕业就相当于进士,指出成功读研对提高就业起点有所帮助;与此同时,宋院长还结合我院历年的实际情况指出考研竞争的严峻性,为考研同学提出建议:首先是勤奋,努力了未必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是没有结果的;其次是注重方法与技巧,包括复习时间的分配,心态的调整等等。此外,他还指出成功的路可以有很多条,建议考生在紧张的复习之余,适当抽出时间关注就业,给自己多一份保障;最后,宋院长表达了对考生的美好祝愿,希望本次座谈一方面能够为考生鼓劲,增加其信心,另一方面能为考生减轻压力。

    接着,我院两名优秀的研究生同大家作考研经验交流。他们分别从各门学科的复习技巧、时间的分配、心态的调整等方面与考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尤其强调了考生容易忽略的细节,如答题时字迹工整,版面整洁,条理清晰的重要性,并且谈到在考试临近关头要学会杜绝干扰、稳住节奏、适当取舍等切身的体会。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