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群雄逐鹿金融问鼎 精彩赛事大幕拉下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车熙)11月29日, 经过长达数周的激烈角逐,克服了雨天寒冷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在体育部、裁判员、各位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之下,由我院体育部举办的“学院篮球赛”终于在今天落下帷幕,伴随着冠亚季军的相继产生,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随着赛程进入尾声,较量也渐入高潮。中午11点50,我院工程管理1002和金融1102的季军争夺赛在大鸟笼四号场地准时打响。比赛开始,兴奋、拼搏的气氛冲击着每一个人的心脏,赛场上各位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奋力拼搏,场下观众的喝彩声更是从未间断,这使得队员们愈发斗志昂扬。随着最后一声长哨响起,比赛在欢呼声中结束。金融1102凭着精湛的技术以及高度的默契,以33:24的比分夺得了季军,工程管理1002位列第四。

 

紧接着的是金融工程1101和金融1101冠亚军争夺赛, 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随着哨声的响起,比赛开始了。金工的队员们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率先进入了比赛状态,刚一上场后卫的一计中距离小跳投球漂亮地空心入框, 金工就此拉开了双方得分。 尽管身高体重明显不如对方,但金工的队员们凭借自己的不懈拼搏和精准的中距离投篮,上半场结束时以三分优势领先金融。 但是金融的队员们也不甘示弱, 他们在下半场掀起了反攻的浪潮,通过快攻猛打的方式,与对手你争我夺,一次次地抢球、投球,毫不示弱。在内线火力全开的势头下,分差越缩越小。场边的啦啦队们,更是热情澎湃,不断为队员呐喊助威。就在这样的热潮中,金融打出了一个16比0的小高潮, 一时间金工的优势荡然无存,比赛势头顷刻间倒向了金融,他们以矫健的身躯和敏捷的动作不断进球,逐渐拉开比分。随着结束哨声的响起,金融最终以34:24的比分取得了最终胜利,摘得桂冠。

 

回顾本次精彩的篮球比赛,激烈的赛事、奋勇拼搏的运动员、公正裁决的裁判们、加油呐喊的观众、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构成了一幅美丽而令人感动的画卷,充分展现了我院“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文化与精神。本次篮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体生活,也使得各班级之间的相互交流更加频繁,友谊更加深厚,极大增强了我院的凝聚力,大大增强了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向心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