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2010级党支部二支部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通讯员:胡阳 学生记者:谈申申)值此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之际,为响应金融学院党委的号召,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二支部于1129日晚19:30,在文澜204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学习会由二支部宣传委员吴丽莉主持,2010级学生党支部二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此次学习以“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为主题,学习交流共分四个环节进行,分别为:十八大简介、十八大重要内容介绍、提出十八大的新要求以及党员同学发言。首先,主持人结合胡锦涛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着重从十二个方面向学生党员全面介绍了我国科学发展的新气象、新局面、新成就。随后,主持人通过对第十八届中共中央组织架构图的展示,廓清了同学们对党组织架构的模糊认识。同时,建议同学们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关键是要深刻领会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学生党员应从八个方面剖析十八大的新要求,包括: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最后,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勤奋学习,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务实的态度,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学生党员对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深入了解,更让大家全面地理解了十八大精神,而且坚定了同学们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