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汪昌云教授来我院讲学

(学生记者:薛淼 吴红)123日下午四点,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主任汪昌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主题为“行为金融与投资”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李志生教授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主任汪昌云教授在我院讲学

汪昌云教授从在金融市场中存在的异象与行为金融起源说起,系统讲解了行为金融的前景理论与期望效用理论、行为偏差与投资决策以及行为金融与股票定价等内容。对于行为金融的特点,汪教授认为是将心理学研究成果纳入金融学的研究。期间,汪教授就行为金融列举了一系列的例子,例如过度自信、处置效应、赌博游戏等等。汪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充分与台下师生互动,相互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李志生教授对汪教授的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并对汪教授在百忙之中来我院讲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