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第四届中外师生迎新春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周慧 郝彬凯)20121220日晚7点,“缘来中南 梦想启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中外师生迎新春联欢晚会”在文济楼201隆重举行。本场晚会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金融学院、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协办,历时两个多小时,为中外师生献上了一台中西合璧、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党委副书记张学平等领导和老师同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一起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晚会。

中外学生同台演出

在主持人秦童和来自保加利亚的鲍比精彩的开场白之后,一段活力四射的韩舞串烧带给观众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劲爆的音乐、动感的舞姿使观众们眼前一亮。随后,来自老挝的留学生上演了古装剧《霸王别姬》,他们以华丽的舞美、逼真的“刀光剑影”、舞台剧的形式将一个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由金融学子们献上的诗朗诵《汉字赞歌》表达了对中华汉字的热爱,深情而婉转的字句在《我爱你,中国》的配乐下韵味悠长。与此同时,金融学院周子钦同学现场创作了行草书法作品《临江仙》,并和来自泰国的同学合作完成了一副对联,展现了中华书法文化的艺术与魅力,表达了对双方学院和国家友谊的赞美。紧接着,一曲键盘吉他加弹唱的《我真的受伤了》、《baby》感人万分,歌伴舞《甜蜜蜜》用甜蜜的歌声和笑容将晚会带入高潮。小品《不能让他走》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告诉我们“雷锋精神”的宝贵。拉丁舞《等你爱我》融合东方和西方的音乐精华,悠扬而不失激情,动感而富有穿透力,将现场带入浓浓的艺术气氛中。之后,201乐队的《我相信》、韩国小伙金泰焕的《江南style》和非洲风情舞引爆全场气氛,一段段劲歌热舞让同学们应接不暇。晚会最后,由金融学院的董乘豪和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安心悦合唱了2008年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高亢的男声搭配悠扬的女声让整场晚会在美妙的旋律中圆满闭幕。

领导、老师与演员们合影

舞台上是激情的演绎,华丽无限,舞台下则是观众们掌声与欢呼,萦绕礼堂。晚会结束后,杨灿明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张金林院长、金融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张学平副书记等领导与演员们亲切合影留念。作为中外师生共迎新春的一次聚会,晚会吸引了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和金融学院的约400名师生参加,实现了中外文化精粹的交流,体现了各国同学的青春活力和深厚友谊,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