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博士职业发展

招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第十批博士后研究人员

宣讲、面试时间:2013年1月7日(周一)14:30

 宣讲、面试地点:文泉南408会议室

     招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04年,并于2009年获全国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批准成为一家具有独立招收和培养博士后资格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招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发展成为一家设施齐备、条件良好、管理科学、科研能力与实务能力并重的商业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自成立以来,招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以培养优秀金融研究人才为己任,致力于研究对金融体系发展及商业银行运行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课题。为吸引高层次优秀金融人才,对我国商业银行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我站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第十批(2013级)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近二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2013630日前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身体健康,年龄35岁以下,具有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社会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等专业背景;

  3.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流畅的英语阅读和交流水平,可熟练使用计算机;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5.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二、博士后研究课题及招收数量

拟招收5-10人,申请人可从以下20个课题中任选一至两项课题申报:

1.商业银行创新业务风险防范及审计研究

2.基于博弈论分析框架下的商业银行经营道德风险审计研究

3.大数据在零售业务发展中的应用研究

4.零售银行效率和效能研究

5.商业银行风险资本加总与压力测试研究

6.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研究

7.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敞口计量及管理应用研究

8.商业银行养老金融业务发展研究

9.零售养老金融体系建设与实践研究

10.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及结构化理财产品的设计开发研究

11.我国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设计与开发研究

12.利率市场化下国债期货定价与风险对冲研究

13.利率市场化条件下的交易银行业务战略定位与发展研究

14.商业银行操作风险高级计量法实施研究

15.商业银行集中运营管理研究

16.商业银行信息安全管理研究

17.招商银行机构发展战略研究

18.招商银行信用风险计量模型持续监控阈值设定与应用问题研究

19.商业银行集团客户信用风险管理研究

20.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平台构建研究

   三、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1.申请人请于201331前将下列申请材料的电子版至我站招聘邮箱

1)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1);

2)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一位必须是本人的博士生导师)

3)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500010000)字左右,格式不限,每人最多可选报两个课题,选报两个课题必须提供两份研究计划书;

4)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或2013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

5)博士论文、两篇代表作(应届毕业博士生提交博士论文初稿);

6)个人生活照及免冠2寸照片(电子版);

7)请注明获得本站博士后招收信息途径。

我站将及时妥善地处理您的应聘申请,并履行保密义务,简历恕不退还。

2.本站采取“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初审合格者将到深圳参加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为与拟选研究课题相关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及综合运用、英语(英汉互译)。考试往返及食宿费用由本站承担,考试时间为20133,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报名期间,本站设立专线电话联系咨询,报名者请勿自行来访。

      联系人电话:  杨小姐   0755-26025879

    成先生   0755-26025826

      招聘邮箱:boshihougzz@cmb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