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李沛)221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学院工作。大会由院党委江克宁书记主持。

   会上,院长宋清华教授详细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张中华书记、吴汉东校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并指出,跟以往相比,“学科地位”、“学科实力”成为领导强调的关键词,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宋院长还提到,在大会就校长工作报告进行的分组讨论环节中,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结合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即“讲成绩、摆问题、谈措施”。宋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对学院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希望全体教职工集思广益,共商解决措施。同时,宋院长就新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院教职工振奋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取得新的进展。

   党委书记江克宁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视过去的成绩。学院在2012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既是院领导分工协作的结果,更是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全院教职工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二是要把握好今天的过程。细节决定成败,要踏实走好我们工作中的每一步,认真做好教学和科研、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三是要关注未来的发展。在保持和谐稳定的同时,要勇于创新和发展。2013年如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与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需要全院上下一心,需要大家的努力与付出。最后,江书记用一句诙谐幽默的讲话鼓舞大家:“金融学院是我们的家,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本次会议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全院教职工的士气,凝聚了力量,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构筑一个和谐创新、团结进取的金融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