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选派2013年秋季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换学生项目公告

 

金融学院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

一、台湾中原大学简介

      中原大学(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CYCU)创立于1955年定名为中原理工学院,位于桃园县中坜市普仁里。

  中原大学以笃信力行为校训,初设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等4个学系。1972年设立全国唯一的医学工程学系,曾为部定该校的发展重点。19808月正式改制为中原大学,设有理、工、商等3个学院。发展至2000年,校地面积有27公顷,学生有14000人,教职员6000人,设有理、工、电机资讯、法、商、设计、人文与教育等7学院,30学系,24硕士班,13博士班,20硕专班,1个技职班,2个进修部。中原大学是一所强调教学、研究、辅导三者平衡之综合性大学。

      台湾中原大学网址:http://www.cycu.edu.tw

二、项目说明

      1、根据我校与台湾中原大学签订的两校友好交流协议,我校可选派研究生生在该校进行交流学习。

      2、交换生名额:6人。

      3、学习期限:1学期。

      4、在台湾的身份:全日制非学历交换生。

      5、专业:我校交换学生可以参加台湾中原大学开设的与本人现专业相同或者相近专业的学习。(具体专业请参见附件1

      6、学分转换:学生结束学业时,台湾中原大学为交换学生提供成绩报告单,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

      7、费用

       1)免学费

       2)自理往返交通费、在台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本费等以及其它属于个人支出的费用。

  三、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一、二年级学生。因派出时间为20139月,如二年级学生申请,由于会有毕业论文、实习、找工作等问题,所以二年级同学请根据个人情况慎重考虑后再申请。

      2、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具备国内外时事政治方面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

      3、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

      所有课程均不得有不及格情况,且入学以来所有必修课的累计排名在本专业前25%

      需具备较高的英语听力水平及口语水平,口语发音标准。

      4、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相关证明材料由学院出具)。       

     四、选派原则   

     自愿申请,院系同意。

     五、申请材料

      1)学生个人简历1

 2)学生成绩单

       3)相关英语水平能力的证明

       4)参加校园及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及荣誉证书(校级及以上)    

  六、选拔方法

     符合条件并有意报名者须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于325日上午10:00前交至文泉南409办公室,学院将推荐一名学生并将其材料交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将最终推荐6名学生参加台湾中原大学2013秋季课程的学习。

     七、联系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                  

         汪老师 中原楼711办公室    

      电话: 027-88386557       

 

中原大學學術單位系所表單

 

金融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