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青马班组织观看《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专题片》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卢婷)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金融学院分团委于3月21日晚7:30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组织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全体成员观看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专题片》大学版。院团委胡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活动第一项,院分团委副书记谭文捷发表了题为“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同呼吸”的讲话。她在讲话中提到作为学生应该做到的三点要求:1、坚定理想信念。2、勤奋刻苦学习,知识引导人生,能力指引未来。3、培养高尚品质。同时,她希望青马班学员们能以这三点勉励自己,拥有精彩的大学学习生活。

接着,活动进行第二项——观看十八大宣讲视频。第一部分的主题为:学理论,夯实信仰根基。这段视频内容包含了五个方面:1、牢牢把握大会主题。2、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3、讲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4、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创新。5、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而视频的第二部分的主题为:看成就,确定人生坐标。在这段视频中,主要讲述了中国的两个“十年”。而后,是视频的第三部分:汇愿景,倍增人才动力,其中,重点讲到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目标,并指出,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视频的第四部分为:明责任,勇担历史使命。讲述了我国要不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提到了广大青年的责任和任务,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永远热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和伟大的中华民族。

青马班全体成员观看《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专题片》

最后,在一曲《以青春的名义》优美歌曲中,此次活动就此结束。全场青马班同学们热烈鼓掌,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仔细的学习了十八大会议,为今后贯彻十八大精神,服务党和人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