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员热议“我的中国梦”

 

(通讯员 李沛 学生记者 李沛然)“今天,我们一同解读了‘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一同重温了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金融学院2012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龚俊杰在参加完主题讨论、演讲活动后兴奋地说。322日,金融学2012级党支部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讨论、演讲活动。研究生党员们围绕实现“中国梦”所要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等内容,认真发言、热烈讨论。

研究生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同重温了党的十八大文献和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习主席表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习主席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在金融学院研究生党员“中国梦”小组讨论和演讲中,不论是6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刚刚转正的新党员,大家围绕“中国梦”讨论热烈、发言积极,并专门制作了发言幻灯片现场演示。有的同学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有的同学则重点探讨了“知识分子”如何为“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由讨论小组成员代表、党支部委员、班干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对研究生党员的演讲内容、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比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