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学风纠察月活动

(通讯员 司维 学生记者 魏泽菱)学风纠察新气象,乐学善知谱新篇。金融学院学风纠察月活动与三月中旬全面展开,该活动以院党委副书记吉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芳,全体辅导员为领导小组,金融学院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主要干部参与其中。本次活动旨在正学风、树目标、知荣辱,在全院形成乐学、勤学、善学、博学的优良学风,全面推进金融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

学风纠察月活动是在金融学院原有的三进一访活动基础上进行的,目的是要形成辅导员更加重视、学生全部参与、全院关心学风建设的合力,建立辅导员检察、团学干部抽查、学生自查三管齐下的学风建设体制。据悉,在本次学风纠察月中,辅导员进课堂的次数从原有的每人每周两次增加到每人每周每班两次,有的辅导员进课堂的次数达到一周14次。此外,学院还安排分团委、学生会、志协的主要干部每周每班抽查1次课堂;各班班委组织课堂情况自查活动。检查结果将在学院及班级通报,作为平时成绩、评优、入党的重要依据。

记者还了解到,辅导员和团学干部对此次学风纠察活动报以极大的肯定,纷纷表示良好的学风有利于学生保持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从而在学业上有所建树;同学们更是形成了良好的自律意识。金融1202班班长表示,活动开展以来,该班到课率有所提高,班级的学风明显好转,对于整个班级来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