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第十三届交谊舞大赛三审圆满落幕

(学生记者 孔伟杰 薛亦衡)随着金融学院第十三届尼彩杯交谊舞大赛的一天天临近,参赛班级的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了检查各班训练进度和效果,3月28日中午12点半,交谊舞的三审在中原楼广场如期进行。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团委胡阳老师、司维老师,校舞蹈队的部分成员以及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协的主要学生干部。

正审时间还没到,广场上、通道里便早早地挤满了紧张训练的同学们。按照要求,各班依次向评审们展示了方步、八字绕跨等基本动作,并且伴着音乐与舞伴共同完成时长一分半钟的套路。热烈多变的桑巴,浪漫抒情的伦巴,逗趣花俏的恰恰,给人一种美的视觉盛宴。大多数班级的舞蹈已经初具雏形,部分班级能够完成队形的变换编排,少数班级开始尝试托举、旋转等高难度动作,但是仍然存在表现力、感染力不强等问题。校舞蹈队张一鸣建议接下来的训练,男生要加强踝、膝关节的稳定性与周围肌肉的力量训练,女生要提高柔韧性和静力性力量,这些有助于完成托举动作。

临近结束,胡阳老师对各班今天的展示进行点评,提出下一阶段的训练要求,并为大家鼓气加油。在热烈的掌声中,交谊舞三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