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三期“金融一小时”系列学术沙龙

 

(通讯员 李沛 学生记者 罗元 陈自雅 付余)328日晚700,第三期金融一小时系列活动在文添11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寒假实习工作感悟与经验分享,主讲人是本科期间担任所在学院学生主席的于广淳、张伟峰和本科期间担任团支书的邓苗林,以及徐永升、汪瑞、朱慧丹共6位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银行、会计师事务所、期货公司等金融类企业的实习经历,并总结了各自的实习感悟。

首先,张伟峰同学讲述了在汉口银行人力资源部的实习见闻。他从该部门的部门职责、工作环境、工作特点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和所思所想,为大家描述了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除此之外,张伟峰同学结合亲历的汉口银行招聘工作流程,给大家提出了将来找工作时在简历制作和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接下来,于广淳同学带来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与感想。寒假期间他先后到汉口银行和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有着丰富的岗位经验和深刻的见解。于广淳认为实习不是为了装点简历而是为了体验不同岗位来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的观点得到同学们的认同。另外,他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总结了银行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发展前景和职业特点,给大家提出了求职时关于行业选择的建议。随后,朱慧丹、汪瑞、邓苗林、徐永升等四位同学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实习经历。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体验了一次丰盛的实习经验大餐。这不仅是实习经历的分享,更为我们的择业求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