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青春的舞步,别样精彩

(学生记者 罗蕾)3月27日晚8点30分,在保险班班长闫同学的带领下,记者跟随同学们来到了卡迪亚健身中心,他们将开始新一轮的训练。

首先,校体育舞蹈队的符豪师兄带领男生们进行跳舞前的热身运动,男生们一个个憋足劲头喊出那响亮的“哈”声令人热血沸腾。同一时刻,女生们在另一边放松身体端坐在地板上,进行多次下腰运动。据悉,他们励志要在比赛里面争夺前三,延续保险班历年来的传统,因此同学们都非常认真,每一个动作都尽力做到最好,遇到不懂的就向他人请教。

接下来是此次训练的重头部分——男生练习托举。符豪师兄将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要求男生尝试抱起女生原地旋转和踩着舞步前行。期间,符豪师兄多次向男生们强调一定要“把腰挺直,脚踏稳,千万不能让女生们受伤”。看着男生们抱着女生时那咬着牙狠撑的苦劲,探班的班委全都大为感动。

记者从符豪师兄那里了解到,男生的托举动作是考验耐力与技巧的舞步,同时也是最容易让舞伴受伤的舞步。因此他们在训练时,力求大家沉稳统一,“慢一点没关系,学会就行”。同时,对于保险班近期的表现,他表示“大家学的都挺快的,多加练习,相信会有好的成绩的。”

据保险班团支书讲,目前班级交谊舞训练基本上达到了“每天必练”的程度,他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组织训练,新体体操馆、卡迪亚健身中心都成了他们熟悉的练舞房。面对比赛压力,她自信地说“我们努力付出了,结果就不重要了,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保险班的男生女生都是最棒的!”

青春的舞步,散发着年轻的活力,一群为共同的目标奋斗的人在坚持着。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如花绽放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