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子勇夺国防知识竞赛优胜奖

(学生记者 薛亦衡 崔雅丽)2013年3月28日下午2:30,第十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澜310隆重举行。本次国防知识竞赛由我校学工部、人武部主办,国防教育协会承办。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等学院进入了决赛。中国人民解放军通讯指挥学院张灿大校,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前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吉群等领导莅临现场。

领导、老师与获奖学生亲切合影

在介绍完参赛队伍、奏完庄严的国歌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金融学院代表们在比赛伊始便进入了状态,他们充分发挥自身才智,在第一轮选择题的答题中拿到了50分的高分。随后的第二环节综合题,由于我院选择了较难的军事名言题,没能拿到分数,但是队员们并没有灰心,仍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紧接着是第三轮判断、推断题,队员们由于发挥不稳定,只在判断题中拿到了5分。我院选手最终以55分的成绩进入了一决胜负的风险题环节,并选择了难度系数最高的挑战题,他们凭借敏捷的思维一举拿到了30分,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穿插于各环节之中,还有观众答题环节,场下同学们五花八门的答案引来了阵阵笑声,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最后,我院荣获优胜奖,队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睿智、敏捷以及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赛后,张灿大校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高度赞赏了我校的国防教育,并希望大家都积极地投身国防教育事业,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