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国际大行专家走进金融学本科课堂

(学生记者 戴静莹) 2013年3月27日下午4点,文澜111教室座无虚席,来自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资金部资产负债管理小组的周敏先生,向在座的300多名金融学子介绍了利率风险管理(Interest Rate Risk Management)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这是金融学院综合实验与实践课堂的一个缩影。

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强调人才培养的创新性、应用型和国际化。周敏先生目前供职于美国银行总部,早些年前曾工作于国内某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总行。通过其商业银行利率风险管理理论框架与操作过程的介绍,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利率风险原因、利率风险评估等方面知识在银行的实际运用,同时关于银行利率风险管理所面临挑战和金融机构对人才知识结构需求等内容又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

金融学院一直积极推动教学改革,除设计科学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外,还大力提倡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延揽有较深造诣的校外专家进课堂。此次全球著名金融机构美国银行的专家进课堂就是一次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