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学生记者 汪崟) 2013年3月30日,5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再次来到汉口爱护特殊儿童组织开始为期半天的志愿活动。

到达爱特后,志愿者们首先按照阿姨的安排,将孩子们的小床搬到阳光下晾晒,并清理了门、栅栏和孩子们的活动区域。做完清洁工作后,志愿者们进入到孩子们的休息室陪孩子们一同游戏。孩子们见到志愿者都非常高兴,热情地拥抱了每一位志愿者。其中两个孩子拉着志愿者玩起了积木,通过志愿者的指导,孩子们摆放出了各种图形,每一张笑脸上都洋溢着他们内心的欢乐与自豪。而在二楼的教室,孩子们为志愿者们演奏起了自己擅长的乐器,和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分享自己对音乐的热爱。有些孩子不爱热闹,于是他们就静静地围在志愿者身旁一起看电视,或是看书识图。在这些特殊的孩中,有一个孩子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正常走路,甚至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心情,但是在接触到这些热情耐心的志愿者后,他也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地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变得更加愿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一段路进行康复训练。

这群孩子在出生的时候上帝没有给予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这也就注定了他们的后天生活会比其他孩子艰难许多,也许他们现在还不懂什么叫坚强,但他们却比任何人都将这两个字做的好。志愿的过程是相互的,也正是这些孩子,让志愿者们学会如何去爱人,让他们真真切切的明白了坚强二字,也让他们接触到了人性最纯真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