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第三届金牌分析师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沈子奕)4月7日晚,由我校A股分析协会主办的金融学院金牌分析师大赛决赛在文泉楼313室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与老师有:国泰君安证券的胡鹏经理,金融学院的万明、熊广勤老师,金融学院分团委的胡阳、司维老师。

本次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介绍了A股分析协会的相关内容,并就决赛的流程与规则进行了说明。比赛主要采取演讲答辩的形式,比赛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

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金融1102班的叶智睿同学,他重点展示中药板块中的龙头股票“同仁堂”,叶同学先由国际宏观经济形势谈起,结合近期A股震荡行情得出了中药行业具有极大潜力的结论。第二位上场的是来自房产1001班的裴莹同学,她通过对自己近3年来对股市走向分析的经验进行总结,发明了独到的股市短线预判法—“趋势分析法”,并为大家进行了简短的介绍。第三位上场的是来自投资1202班的杨刘名同学,他重点分析了“华帝股份”这只股票。杨同学主张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配合技术分析找到最合适的买卖点。第四位上场的是来自投资1101班的熊显波同学,他向评委老师简要说明了未来一段时期内医药行业在A股市场的发展预期。他依据农村医疗改革等多项新政实施的情况得出了医药行业近期将出现利好的结论。第五位上场的是法学1109班的李鹏飞同学,他根据自己多年在股市 “摸爬滚打”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个人对股市的独特见解。最后一位上场的是来自国金1201班的曹特同学,他重点对自己所看好的天然气行业进行了讲解分析。他认为近期中俄天然气协议签订等有关天然气的大事件会造成天然气行业股的短期利好,同时由于天然气的逐渐普及使得其在能源市场上所获得的利润份额提升,该行业股票具有长期投资潜力。

整场比赛中,选手诠释了自己对于A股市场的理解,并且在与评委老师的对话中摩擦出思维的火花,令这次比赛成为了一场A股分析盛宴。最终,通过统计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的评分,李鹏飞同学获得一等奖,杨刘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熊显波同学获得三等奖,叶智睿、曹特、裴莹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各位领导老师们分别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本次金牌分析师大赛,同学们有效地将自己所学的金融知识投入到实际应用中去,培养了同学们对于金融行业的兴趣。同学们也都热烈地期待在明年的比赛中可以崭露头角,获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