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华泰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彭江山总经理来学院讲座

     (通讯员 余洋 学生记者 杨晨)48日上午,华泰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彭江山总经理为金融学院保险学子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财产保险业的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展开,由保险系余洋老师主持,保险系系主任袁辉教授、姚壬元老师、段文军老师、张洁老师、董志华老师也到场参加。彭总经理首先就保险省级分公司的构架以及产品体系构架作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有了宏观认识。接下来彭总经理围绕大连“奥利安娜”轮倾斜案、工程险、火灾险、电子商务等四个案例,并结合自己25年的从业经历,对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在场的同学无不听得聚精会神。每个案例分析过程中,彭总都进行了大量的图片展示,让同学们犹如身临其境,增强了对案例的认识。案例分析结尾,彭总均从各个方面进行总结、归纳,显示出一个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特有的涵养。最后,彭总经理根据案例四电子商务进行了行业展望。彭总认为,现在的保险业电子商务犹如五年前的电话营销,将会带来保险业新的商机、甚至革命,并举例进行了印证。

最后,保险系系主任袁辉教授就本次讲座进行了生动的点评。袁教授指出,彭总的经历和经验让大家看到,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希望保险系学子不仅要有远大的目标,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