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中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与研究生分享从业经验

 

(通讯员 李沛 学生记者 陈自雅 付余)42日晚7:00,中信证券投资顾问经验分享活动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活动的主讲人为中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庄健。中信证券工作人员、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沛、全院近百名研究生出席活动。

中信证券徐东大街营业部刘凯首先介绍了中信证券的基本状况,包括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战略、企业文化等。他强调了中信证券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详细介绍了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及其武汉营业部的基本信息。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从职业规划的角度介绍了新员工进入中信证券之后的职业发展前景。

中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庄健基于自己自1993年以来,在资本市场从业20年的经历,向研究生们分享了其从交易所红马甲交易员到操盘大型私募再到加盟中信证券的人生历程,并从中提炼出其对于证券投资的体会与思考。庄健老师指出,资本市场的投资,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关键在于个人自己去实践,学会检索大量的信息,并在其中甄别出哪些信息是真实有效的、哪些信息中蕴含着机遇;从最初的盈亏经历开始,学会与市场交流、沟通;投资者对什么越熟悉,那么投资标的及策略的选择就越准确。

最后,庄健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鉴于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较高的进入门槛,散户在熊市中如何投资”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交流活动结束后,不少研究生向庄健老师请教专业问题,并向工作人员咨询实习时间、要求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