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第十三届交谊舞大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兰秋平 魏泽菱 张逊 姚雨叶 周慧)2013年4月11日晚7点,金融学院“尼彩杯”第十三届交谊舞大赛“笑傲舞林”在南湖会堂圆满落下帷幕。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教授、尼彩科技集团湖北分公司市场部总监桥龙明先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校团委书记周巍、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虹、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傅小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刚、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吉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体育舞蹈国家级教师、国家级裁判、华中师范大学翟林教授,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体育舞蹈国际级教师、国际级裁判、华中科技大学王力强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汪平主任,校学生工作部朱虹副部长,校体育部体育舞蹈教师王萍。本次大赛更是获得了校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湖北电视台对本场晚会的组织方及演员、观众均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并在《新闻360》栏目中进行了生动报道。

《花舞盛世》之金融1201

一段创意十足的开场视频拉开了本届交谊舞大赛的帷幕,视频详尽地讲述了十二支参赛队伍凤凰涅槃的过程,展现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刻苦训练的精神风貌。紧接着是上届冠军队投资1101班带来的表演《the diva dance》,悠远绵长的英文歌曲和着变幻诡谲的舞步,完美地诠释了追爱旅程的甜蜜艰辛。各班教练简短震撼的串演,时而冷艳凄厉,时而闪耀高傲,时而优雅高贵,时而热情奔放,将全场观众的激情瞬间引爆。精彩的开场之后才是今晚最亮丽的核心——由金融学院2012级各班组成的12个参赛队伍精彩角逐。

率先上场的是保险1201班,一曲高亢的乐曲洞透灵魂,随着演员旋转的舞步直达内心深处,饱含情谊的对视更是扣问心扉;金融1203班在深情的歌词“只有你才是我的梦想,只有你才叫我牵挂”中将对爱情宣誓的决绝发挥得淋漓尽致,突然一转又将《白月光》的缠绵悱恻通过准确的肢体语言呈现在舞台;金融1202班全黑色的服装巧妙地与 “丛林旅者”的主题契合,以舞蹈的形式将丛林故事娓娓道来,由迷茫朦胧到拨开眼前的薄雾,由探险的惊喜再到充满魅惑的丛林深处,给观众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金融工程1201班红与黑决裂的搭配,伴随着激昂雄壮的音乐演绎了一幅万马奔腾、声势浩大的图画,鲜艳的红仿佛浇熔一切,妖艳的黑仿若深情告白;CFA则上演了一场古典与现代的激烈碰撞,红纸扇蜻蜓点水般轻柔的摆动正哭诉着少女思慕心中情郎,突而欢快跳跃的现代鼓点道出男子凌云般壮志豪情与如丝般柔情;金融1201班更是在一绽一合的花中翩翩起舞,仿佛将人带人了一场寻梦之旅,引得现场一阵阵惊呼......一支支参赛队伍,无不用变幻多姿的旋舞,演绎着一幕幕精美绝伦的青春故事,一次次将整场晚会的气氛带人高潮。

评委们对十二支参赛队伍的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翟林教授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感叹节目的编排非常精彩。获悉本届交谊舞大赛各班教练均是在校大学生,并且主题曲《笑傲舞林》更是由学生自己作词自己作曲的原创作品后,翟教授更是赞叹不已。体育舞蹈国际级教师王力强教授用“惊讶”“难得”这四个字形容今晚的震撼,并表示今晚不枉此行,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表演。

领导、嘉宾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谊舞大赛作为金融学院传统活动之一,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首先,历时一个多月的训练,有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帮助他们培养阳光积极的心态;第二,交谊舞大赛是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个大背景下校园文化的生动展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第三,交谊舞作为学生们的一技之长,将来在他们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后,能够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到新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交谊舞大赛特设有微博互动抽奖环节,幸运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大赛工作人员准备的精美礼品。这个小小的举动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参与节目的积极性,并通过微博发言的形式表达对比赛的希冀,为自己的班级代表队加油,极大地提升了节目的人气和呼声。

最后是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由12位嘉宾组成的大众评审团通过投票方式评出大赛特设的6个单项奖:最佳团队配合奖、最佳创意编排奖、最佳服装造型奖、最佳舞台表现奖、最佳宣传奖。在随后激动人心的名次奖公布中,金融1201班《花舞盛世》以94.8的高分夺得桂冠,成为本届交谊舞大赛最大的赢家。

交谊金融,笑傲舞林。金融学院十二支班级参赛队伍在这个舞台交织出深厚的友谊,金融学子永远相亲相爱,共同构筑温馨和谐的金融大家庭;笑傲舞林,在最美的青春年华,感谢上天让我遇到最美的你,在这里结缘,请让我为你跳一支舞,释放我们的激情,张扬我们的个性,演绎我们的青春。

新闻链接:http://www.hbtv.com.cn/lanmu/xw360/2013/0412/291052.shtml(湖北电视台《新闻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