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 刘恋 樊曼黎 周新荃)近年来,随着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读研已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为了帮助金融学子们更好的为读研做准备,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于4月12日晚7点在电教202举办了一场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已成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09级本科生刘欣、王玉洁,以及在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了傲人成绩的程璐、程婷婷应邀参加本次交流会,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现已通过北美精算师两门考试并成功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保险学专业硕士的刘欣开始分享经验,他文辞流利、言语幽默、逻辑清晰,赢得场上阵阵掌声。他归纳自己顺利保研的经验是:自身条件过硬、综合素质高。刘欣曾多次参加学校的各类实践活动,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暑期优秀实践个人”、“学术先进个人”等称号,为他的成功保研增加了不少筹码。相比于刘欣,王玉洁则凭借在学术研究方面的优势成功保送至复旦大学,她主要与大家分享了保研夏令营的经验。王玉洁曾参加6个保研夏令营,她特别强调自己在夏令营中收获颇多,非常高兴与大家分享。她还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出:要想在夏令营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充分的展示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积极主动、态度严谨,良好的心态也必不可少。随后,程璐和程婷婷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考研经验,她们都特别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并提到专业课要以课本为依据、打下扎实的基础。最重要的就是勤奋努力,持之以恒。“有些路你选择了,就不能过早地问终点。”程婷婷如是说。

此次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为让我们对考研、保研有了一个较清晰的认识,指引了金融学子们进一步进学深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