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第三届金融青年学术菁英圆桌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通讯员 江霞 摄影 李沛)2013413日,我院举办的第三届金融青年学术菁英圆桌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中天世纪大酒店)明理厅,来自清华大学等九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九位金融青年学术菁英汇聚一堂,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深入交流。

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院长宋清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全程出席了研讨会;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薛熠副教授代表下届研讨会主办单位作了发言。

来自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任宇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胡婷副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李广众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王义中副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李思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孔东明副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谭伟强助理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薛熠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张学勇副教授先后就人力资本与资产收益、流动性与特质风险定价、汇率不确定性与公司投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对公司资金需求和投资的影响、企业破产中的人力资本损失、机构投资者与权益资本价格、小股东参与与企业社会责任、长期关系与竞价IPO、公司总部区位与股票收益联动等专题论文进行了报告,参会者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详尽而精彩的点评和讨论。

 

高清合影下载

 

副院长李志生教授和院长助理顾露露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专题讨论。作为特邀嘉宾,《世界经济》编辑部和《证券市场导报》编辑部的负责同志参与了研讨。

作为我院面向国内高校青年学者举办的第一次学术交流盛会,本次研讨会突破了传统会议的模式,注重讨论主题的集中性、交流的充分性和研讨的深入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国金融领域青年学者间的思想交流和不同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