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行“希贤杯”就业面试挑战赛院内选拔决赛

 (学生记者 吴茜)4月17日中午12点半,金融学院“希贤杯”就业面试挑战赛院内选拔决赛在文泉楼313会议室举行,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同学,争夺参加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的校就业面试挑战赛的资格。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吉群、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李芳、徐惠荣、梁艳艳、胡阳、司维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本次决赛由选手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首先参赛选手每人按抽签顺序进行一分钟的自我简介,在接下来压力面试环节,各评委老师采取多对一的形式有针对性的提问,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来评分。

在本次面试决赛中,参赛的12名选手都展现了自己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在压力面试的环节中,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你认为在企业就职中,什么素质最为关键”的问题,12级金融专硕肖欢同学认为在职场中,个人的执行能力最为重要;而来自工程管理1001班的赵倩同学则认为与上司的沟通能力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与计划的执行过程中,个人观点和上级观点冲突,能够处理好这一问题关键在于个人良好的沟通能力。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假如你是富士康公司的老板,你将如何处理员工跳楼”的问题,来自工程管理1002班的邵俊华同学从企业文化以及运用当代新兴媒体的角度给予了精彩回答。在面试的过程中,面对选手们表现出来的不足,评委老师们也亲切地给予了提点,如尽量减少口头语的使用,多与评委老师眼神交流等,参赛选手都表示受益匪浅。

赛后评委老师一致认为选拔是一个锻炼同学们能力的平台,在这样的面试中,同学们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能够在面对压力的状态下,迅速把握问题的核心,准确、简洁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