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希贤杯”企业、公务员面试挑战赛初战告捷

(学生记者 孔伟杰 窦彦秋)4月16日晚7点,由金融学院学术部举办的“希贤杯”企业、公务员面试挑战赛院内初选在文泉313会议室如期开展。这次比赛的目的是帮助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充分了解企业、公务员面试现场情况,为金融学院参加校希贤杯选拔优秀队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八位签约名企的大四师兄师姐,以及四位研究生师兄师姐。比赛吸引了众多同学、九支团队前来一展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每六个人为一组,由每组的一号选手抽选题目。每组有五分钟的读题时间,十二分钟的讨论时间,两分钟的陈述时间。本环节考察的是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资料整理和展示能力。需要每组同学们相互之间的配合。这一环节不仅有公司公关、利润危机、荒岛逃生等花样百出的情景模拟,还有选手们条理分明的侃侃而谈。当然,也有部分同学由于紧张表现得不是很理想。第二环节压力面试,面对评委们犀利的提问,大多数选手都能沉着应对。本环节考察的是选手的应变能力以及心理抗压能力。第三环节是评委点评,他们建议大家在面试时要注重服装和礼貌用语,有团队意识,自信乐观,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最终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在评委们的讨论点评中结束,选手们纷纷表示自己在面试技巧上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