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比赛诚可贵 爱心价更高

(学生记者 王淑珺)“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勤劳的人,他们热情又创意,他们活泼又风趣。”没错,如果你在校园中看到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洋溢着热情的微笑,带着纸巾向你走来,不要怀疑,他们就是此次由校创业者协会主办的创业挑战赛的参赛选手。当然,作为校园内的主流赛事,自然少不了金融学子的矫健身影。

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力求在实践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技巧与沟通交流能力,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广阔平台。金融小分队是由汪钰婕为队长,唐凯杰、王淑珺等为组员的四人团队,他们作为金融学院的唯一参赛队伍现已顺利挺进实战营销环节。在本环节,小组成员以主办方提供的餐巾纸、抽纸和男士袜子作为销售产品进行实战营销。比赛进行的这两天内,小组成员怀抱满腔的热情穿梭在校园中,他们带着微笑,带着不气馁的精神向过往的行人推销产品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本环节中,主办方将以各小组的销售额作为基本依据,结合各小组在实战营销环节的表现判定该小组能否顺利进入下一环节。

该小组成员表示,参赛本身的挑战性是对自己一个很好的锻炼,但是,在丰富自己实战经验、提升个人素质的同时,小组成员更希望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回馈给培养自己的学院。经过简短的商讨,小组成员决定将营销环节所得的百分之八十捐给学院的爱心超市。虽然收入不丰,但情意无价,所谓“比赛诚可贵,爱心价更高”,而自古也有“礼轻情意重,千里送鹅毛”的美谈。

目前,比赛已进入第三天,该小组已有将近3000元的销售额,在此预祝他们在接下来几天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