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青马班第四次集体学习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刘恋 王思琦)为了引导当代青年学生明确人生方向,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为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打下坚实的基础,4月18日下午2:00在文波305,由哲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五个学院联合举办了青马班集体学习,这也是金融学院第六期青马班第四次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校团委书记周巍老师主讲,各院分团委书记及全体青马班300余学员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

学习之前,学员自由提问

此次培训在激昂澎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周老师从学院的自由提问开始,他鼓励同学们主动提出一些关于十八大的见解或者疑问,同学们也十分积极主动的提出自己的问题,气氛十分活跃。周老师很细心的记下同学们的每个问题,以便之后解答。接着,周老师开始了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创新新时期团学工作”为主题的理论授课,他首先就自己对十八大报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周老师认为,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了中国的成就,即道路、理论及制度。“开设青马班的目的就是要培养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的铁杆粉丝,让他们自觉认同党的组织、理论”,周老师如是说。关于团学工作,周老师的着重讲解了团委学生会各自的职能、分工。他认为,团委起思想引导作用,而学生会则是服务于广大同学的,二者必须严格划分开来。同时提出“学生干部没有特权”的口号,并提出学生干部应自我加压、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的要求。

全体师生齐唱共青团团歌

最后,周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对大学生心理问题、个人与团队意识问题、情感问题等方面也做了相关的指导与建议,对同学们起到了一定的启迪作用。培训会最后,周巍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的一些期许,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